谈恋爱队内解决就好了

你最珍贵

谁允许你提分手了

.:



-根据风风漫画改编(无敌好看)
-破镜重圆.伪现实向
-醉酒
-莫名其妙分手又和好的故事
-别上升
-送给我风@逐风者 




我是.点一杯柠檬柚子茶



———————

“不要你管我”

“我怎么样和你有什么关系?”

“不想谈了。”

“易烊千玺,咱俩这次真到头了。”

王俊凯好久没有比易烊千玺起的早了,但凡可以腻在一起的时间他都恨不得黏着易烊千玺睡到天昏地暗。

今天他五点钟就起来了,要不就是一晚都没闭眼。

“易烊千玺,我走了。”

王俊凯依旧站在床边,光着的脚没有挪动一步,可紧紧裹在被子里的人还是没有发出任何声响。

“易烊千玺,我走了。”

王俊凯固执的重复一遍。

“易烊千玺,我走了。”

他想吼出来的时候才发现没有任何力气,失落的语气里装满了委屈。

“真的是....”

王俊凯在掉下眼泪来的前一秒推开了卧室门。

“王俊凯!” 易烊千玺掀开被子猛的坐起身,“...东西我收拾好了寄给你...”

王俊凯点点头,连摔门的力气都没有。

-1

“这不是你逼着易烊千玺给你系鞋带的那张吗,当时你追着人家满操场跑,差点儿没把自己绊死。”

“这张是你十八岁的时候吧,我看着墙上粘的气球这个数字是十八吧?你俩端的这个蛋糕也就光好看了,指定不好吃,”

“这还有一张你的丑照呢,哈哈哈哈哈你看看你这个嘴,一圈油。易烊千玺倒是挺帅,就光露了个眼睛。”

“你看这张你傻的这个样,是不是刚睡醒啊,头发还竖着呢,你这是睁着眼还是闭着眼啊。”

“这张这张...”

“别说了,我让你撕了又不是让你帮我回忆...” 王俊凯打断小马哥。

他已经窝在家里半个多周了。

从盒子里把以前打印出来的照片重新翻出来的时候除了放手心里感叹回忆连折个小角都不舍得。

*

今天正好晚上有个颁奖典礼,马骏早早的买了晚饭来接他。

王俊凯开门时晕晕乎乎的一路摸着墙,连着发了两天的低烧他都没意识到。

“你这孩子心真大。”小马哥摇摇头感叹。

两个人没说什么,王俊凯肿着眼睛低头打游戏,小马哥再看他的时候才发现这祖宗眼泪啪嗒啪嗒的已经收不住了。

“你想哭就哭呗,别憋着了。” 马骏把放在床头柜上纸巾扔给王俊凯,“你这,唉,要不我跟易烊千玺...”

“你千万别。” 王俊凯把纸巾和手机叠起来放在腿边,抬头用袖子蒙住眼睛,“你别找易烊千玺,你别找他...”

“好好好好不找不找,你去洗个澡吧你,整个人窝囊的还有个处女座的样儿吗?”

“处女座卸你车轱辘了?” 王俊凯吸吸鼻子。

“我又没说你们处女座不好...” 马骏越说声音越小。

失恋中的王俊凯总是听什么都不顺耳。

门铃按的他心烦意乱。

“谁?” 王俊凯皱着眉头打开门,探出头来看见熟悉的快递小哥,“我的件儿?”

“你的,这么一大箱。”

真的是一大箱。

从牙刷到手表,能装进去的易烊千玺都没落下。

还有一张孤零零的纸条压在最底下

“不管有没有人再管着你,你都要好好照顾自己。”

王俊凯烦躁的抓了两把头发,还在泛红的眼睛像是被拧开的水龙头,控制不住的掉眼泪。

笔墨都被晕开。

手指因为用力攥紧纸条泛起淡淡白色,好像握住了易烊千玺的笔迹,再闭上眼睛这个人也没有离开。

王俊凯走到书房,拉开最下面的抽屉在最里面摸到了那个小盒子,他把照片拿出来,把纸条塞进去,“哥你帮我个忙。”

“怎么了?”马骏听到王俊凯喊自己立马走过去。

“撕了。” 王俊凯蹲在地上,抬头看着马骏张大的嘴巴,“撕了。”他坚定语气又说一遍。

“你不是特宝贝这些照片吗...” 马骏接过照片,每一张的背面都清清楚楚写着日期和地点,有的还标注着一两句话。

“所以让你帮我撕。” 王俊凯低下头,垂着眼眸紧紧盯着那张眼睛皱成一团的纸条。

易烊千玺曾经最爱的那双眼睛少了点什么。

-2

王俊凯听着马骏一张张的描述。

他好不容易收拾起来的情绪又布满乌云,说下就下的雨又堆积在眼眶。

“别说了,真的别说了。” 王俊凯囔囔的鼻音听起来只有满腔的委屈。

自己看起来的孩子总归心疼,小马哥叹了口气,走到王俊凯跟前轻轻揉着他的脑袋,“没事谁还没有个第一次啊。”

“是,多分几次指定就不难受了。”王俊凯淡淡的开口。

两个人没再过多的交谈,马骏知道王俊凯的脾气,心情不好的时候比起跟除易烊千玺以外的人痛痛快快的骂几句他更喜欢自己慢慢消化。

然后留下一根根扎在心里的刺。



马骏突然想起来上一次听见两个人吵架还是在酒店吃饭,不知道那句话不合适,俩小伙子立马嚷嚷起来,易烊千玺留下句“驴都他妈没比你倔的。” 王俊凯气的直深呼吸,挽起袖子追着易烊千玺说要干一架。

也可能真的干了一架,但起码还能干一架。

“他是真的不要我了,我俩都懒的打架了。” 王俊凯撑着胳膊看向车窗外。

下雨了。

“....不打架多好啊...和和气气多好。”马骏知道王俊凯话里的意思却故意装傻。

*

晚上是三个人合体的活动。

王俊凯推门进来的时候易烊千玺正蹲在地上连麦打游戏。

“咳咳咳...咳。”王俊凯把手里的纸袋放在小桌子上,坐下后开始抑制不住的咳嗽。

“怎么了?” 王源走到旁边给他顺顺气,“感冒了?吃药了吗!”

王俊凯摆摆手,哑着嗓子说了声没事,他闭着眼睛靠在沙发上,易烊千玺偶尔跟耳机那边的人说话都灌进耳朵里。

他想起来有一次录节目中午休息,易烊千玺不怎么想吃饭一直连麦打游戏,带着耳机他也不知道一起玩的人是谁,索性直接拔掉易烊千玺的耳机线。可发完脾气又不知道什么理由,毕竟自己也是有十分钟时间也得来一把的人。

“谁允许你怎么温柔的跟别人说话了。” 王俊凯想都没想随口编了个破理由。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伸手像撸猫一样抚摸着王俊凯的后脖颈。

越纵容越放纵。

自那以后,“谁允许你了...”成了王俊凯常常挂在嘴边的话。

“谁允许你不理我了。”

“谁允许你跟女孩子聊天了。”

“谁允许你不来接我了。”

“谁允许你说我胖了。”

“谁允许...”

....

其实易烊千玺也不是没脾气的人,偶尔王俊凯无理取闹的让他心烦就会冷着脸让王俊凯再说一遍,刚才还威风凛凛的人立马撒着娇说我允许了我允许了。

上一次易烊千玺生病录节目,录制休息的时间全用来谈恋爱了。

“谁允许你生病了?”

“谁允许你对王俊凯的男朋友不好了?”

“谁允许你...生病了,到底谁允许你生病了,啊谁允许了?”

王俊凯听着易烊千玺哑掉的嗓子和鼻音,涌上来的睡意立马没了一大半,想撒个娇发现怎么说都不顺口,话到嘴边又成了没理的霸道总裁。

易烊千玺权当他大半夜迷迷糊糊的不清醒,轻声哄了几句让他快去睡觉。

那天王俊凯一直强撑着,手机都砸在脸上好几次,直到易烊千玺录完节目发了条朋友圈他才打开对话框问他还好吗。

易烊千玺立马一个电话打过去把不听话不睡觉的人批评了一通。

“谁允许你说我了....” 王俊凯越说声音越小。

“来你再给我说一遍。”

“我允许了我允许了!”

*

“谁允许你生病了?” 易烊千玺满脑子都是这句话。

真想把这句话还给他。

王俊凯眼睫毛抖了几下,睁开眼的瞬间易烊千玺刚好扭过头。

“咳咳咳...咳。” 王俊凯捂着嘴咳嗽不停,身上越发的冷,他坐在沙发上抱着腿,脑袋垂下来抵在膝盖上。

易烊千玺烦躁的抓抓头发,拿起放在旁边的双肩包朝王俊凯走过去。

转身,退回两步。

他又重新坐回去,拿起手机插好耳机,比歌声先入耳的是王俊凯的咳嗽声。

“你吃药了吗?发烧吗,要不要披件衣服?” 王源抬起头,挨近王俊凯问了几句。

“真他妈....”易烊千玺叹了口气,“吃了。”

王俊凯抬起头,面前的人真是少有的急躁。

“不嫌弃就先用我的杯子,药是刚才小马哥拜托我买的,这个天温度忽冷忽热的你随身备件儿衣服。”易烊千玺低着头把药一盒盒拆开,语速飞快。

“嫌弃,不吃,不穿。” 王俊凯赌气一样盯着易烊千玺,眼眶烧的一片涩红。

“张嘴。”易烊千玺懒得管他说什么,药片放在手心里递到王俊凯的嘴边,“快点。”

“不吃。”

“张嘴。”

“说了不吃。”

“好,随便。”

*

工作结束。

王俊凯下台的时候已经弯腰咳嗽到直不起背来,易烊千玺觉得自己都快炸了,满肚子火气憋在心里,却根本没理由。

三个人在跟在助理旁边像停车场走,王俊凯咳嗽和吸鼻子的声音淹没在聊天声里。

刻意压低声音,最懂事的人还是他。




空气湿热。

易烊千玺带着耳机助理在最前面,回头看见王俊凯低着头的样子心里一阵泛酸,脚步像黏住了一样停在原地。

王俊凯走过来时手腕被用力的扼住,“所有药按说明书上写的按时吃,别任性,难受的不是我。” 易烊千玺放柔了声音,语气像是前几个月那样。

前几个月是什么样的。

两个人泡在恋爱的甜蜜糖罐里,手机握在手里做的事都与对方有关,逛个淘宝看见稀奇古怪的玩意儿立马发过去链接,看个书看到喜欢的段落立马截图发过去,打个游戏也要凑个都有空的点,微博小号一登录就是一大堆艾特。

我爱你挂在嘴边,就算腻腻歪歪也只是两个人专属的小天地。

现在,冰天雪地...

才刚分手了不到一个周,王俊凯觉得一个世纪都有了,少了易烊千玺,少了好多东西。

他清楚感觉的到握紧自己手腕的力道。



“家里有药。” 王俊凯抬起头,夜色太浓他不看清易烊千玺的眼睛,“我没事,生病不是什么坏事,身体到了该歇歇的时候了,总会好的。”

易烊千玺垂下眼眸,他抬手摘掉帽子甩了甩头发,“嗯。”

那我们呢,我们歇一歇,还会好么。

他苦涩的想。

-3

王俊凯一场感冒持续了小半个月,一张嘴就是囔囔的鼻音。

这半个月他强迫自己适应一个人的生活,几次点开点和易烊千玺的对话框想跟他分享好玩的事编辑了一大堆话才想到两个人早就没关系了。

只好一个字一个字的删掉。

后来他就把想给易烊千玺说话都发在朋友圈里,然后设置只有一个人可见。

相比之下易烊千玺潇洒的多,定时更新朋友圈给云养猫的朋友发福利,偶尔亲子博主上线,关于思考人生思考感情的非主流子金句都是去年的事了。

王俊凯点开易烊千玺的朋友圈,屏蔽了几次又把人放出来。

来来回回翻了一天,连那条要给孩子起名叫易炸装置的动态都看了快有十遍。

那个时候俩人还没在一起,王俊凯在底下评论了三行哈哈哈哈哈哈。

后来易烊千玺揽着王俊凯赖床,也不知道谁突然提了一句,王俊凯立马想起来那条易炸装置。

“易烊千玺以后咱儿子不能叫易炸装置。” 王俊凯说完以后易烊千玺还反应了一会才想起来自己发过的朋友圈。

“多炸啊宝贝儿。” 易烊千玺把王俊凯的脸捏成各种形状,大早上的慵懒的声音苏的王俊凯一阵麻。

“那你自己养吧,我拒绝养易炸装置,我害怕。” 王俊凯推开易烊千玺的手,翻身爬到他身上,埋在易烊千玺脖颈里就是一顿啃。

“嘶...别咬,疼,你真是,我给你也起个名,你就叫易点就着。” 易烊千玺抬起下巴蹭蹭哪个毛茸茸的脑袋,拿起揽在自己腰间的手往自己的梨涡上戳,“戳梨涡和咬我只能选一个。”

然后王俊凯立马坐起来戳了他一天。

易烊千玺特爱往自己梨涡上戳,但别人不行,一戳他就觉得别扭,偏偏王俊凯有事没事看见那个小小的坑就想伸出手指往里面挠一挠。

*

“你多喝水多吃点菜听见没,王俊凯生病半个月了还没好。”

胖虎叮嘱着易烊千玺,把水递到他的手边。

易烊千玺接过杯子,脑子里过滤到只剩王俊凯生病半个月还没好这句话。

“他去医院了吗?” 易烊千玺抬头问胖虎。

“不知道,要不你问问啊。”胖虎摇摇头。

“都分手了....”

“你俩分了多少次了,也没见那次真拉到。”

“以前那都是闹着玩,打了三把王者还分了五次呢,这次吧,我觉得他可能真的不想在一起了,反正他怎么开心我们怎么来。”易烊千玺淡淡的开口,话语里没有任何可以轻易捕捉到的情绪。

“你怎么知道他过的开心,你就光自己瞎猜吧,你俩都一天天把那点小心思用在猜对方的小心思上了,不痛快就打一架,俩大老爷们那怎么多事。”

“感情这种事又不是打出来的,以前也是小,不懂事,你一拳我一拳倒是撒气痛快,抱怀里哄的时候心疼的不还是自己吗。”

“那现在呢,你就不心疼了。”

“我....”

易烊千玺突然觉得还是身上的疼痛来的更温柔一点。

他实在是没辙,拗不过自己,点开对话框给王俊凯发过了一条消息。

— 怎么还在生病

王俊凯一整个下午都在睡觉,睁开眼看到消息的时候他一直觉得还没醒。

易烊千玺等了一会,对面没有任何回复。

反正自己已经先主动,那就无所谓多说几句了。

— 吃药了吗?

— 一定要按时吃药

— 别懒

— 多吃点水果

— 应该也快好了

— 不发烧了吧?

— 出门记得带件衣服。

王俊凯划开锁屏,易烊千玺发来的消息一条条弹出来。

— 骚气还是您骚气

想都没想回过去一句。

— 过奖。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回复的消息没有一点意外。

像以前一样,哥们儿一样的相处方式,你一句我还一句。

*

王俊凯已经可以进棚录歌。

他发了条朋友圈:

终于摆脱了感冒,流感害人。【抱拳】

在跟谁报平安似的。

分手快一个月,聊天记录还停留在易烊千玺那条过奖。

一入夏天气立即燥热起来,王俊凯今天回家路过了小区下面那条烧烤街,之前治理空气污染都被改成了室内,最近查的不严,有些棚子拆掉了,椅子桌子的满满带着热浪的气息。

他想起来去年夏天,大半夜的不睡觉抱着西瓜躺在易烊千玺肚子上看电影,看着看着吃着吃着眼皮就开始打架,一个不留神一头攮进半个西瓜皮里去,王俊凯抬起头来的时候头发上粘着嘀嘀嗒嗒鲜红色的汁液,王俊凯最喜欢的白t恤也彻底报废。

易烊千玺乐的手忙脚乱,把王俊凯抱到浴缸里放好水先让他坐着,他刚走出去想收拾一下看见满床狼藉眼前立马又浮现刚才的画面,愣是蹲床边笑了20分钟没起来。

或者

王俊凯跟朋友出去多喝了点酒,易烊千玺去小区外面接他的时候一个劲的拉着他围着小区绕就是不回家。

“明天结婚吧。”

“你等我问问小马哥我明天有没有空啊。”

王俊凯从裤兜里掏出来手机,不用拨号直接放在耳边,“小马哥,我告诉你哦,我明天要和易烊千玺结婚了,我不能去工作了。”

说完还有模有样的挂掉电话,王俊凯把手机往易烊千玺怀里一塞,撒开他的手跑到路灯下,非要易烊千玺把那个会发光的球球摘下来给他求婚。

“神经病。” 易烊千玺扒开王俊凯紧紧抓着路灯杆的手指,“走啦,跟院长回医院了。”

“求婚。“ 王俊凯倚在易烊千玺身上,大抵因为怀里的人是喜欢的人,易烊千玺竟然对王俊凯满身的酒气没有一点嫌弃。

“回家求。” 易烊千玺哄着。

“现在求,我还要那个会发光的球球。” 王俊凯说完自己嘿嘿嘿的笑起来。

“我看你像个会发光的球。” 易烊千玺敲敲他的脑袋,“走啦,听话。”

“你这样,你蹲下。” 王俊凯抚住易烊千玺的肩膀往下按。

“干嘛?” 易烊千玺顺从蹲下,抬头看着王俊凯红的泛粉的小脸。

“求婚。” 王俊凯坚定的说道。

见易烊千玺迟迟没有动作,王俊凯抱怨一句真是麻烦。

下一秒,他单膝跪地。

“易烊千玺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王俊凯歪头低着下巴笑了一下,牵着易烊千玺的手摇了摇。

易烊千玺突然眼眶一热,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高兴什么或者难过什么。

*

王俊凯第一次发现一个人喝酒还挺意思。

就这么空腹喝酒,一股一股灌进胃里,能感受到的翻江倒海。

他扶着墙跑到厕所里,吐出来的时候整个口腔充斥着苦涩。

比起跟易烊千玺分开,也不算太苦。

*

易烊千玺大半夜的被电话吵醒,那人第一句话就是我想易烊千玺了。

“你想易烊千玺我还想王俊凯呢。”易烊千玺正准备挂掉电话的时候,仔细咂摸了一下这不就是王俊凯的声音吗...

他踢开薄薄的被子坐起身来,打开壁灯,看清了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备注。

:王俊凯

“喂,抱歉打扰了。”

易烊千玺一听,这么还这么有礼貌了呢。

“请问易烊千玺在吗,他是一颗小珍珠。”

“他超级贵的,你可能养不起,他每天都要浸泡鲫鱼奶白汤才可以好好的长大,那个汤一点都不好做,而且你做的肯定不好喝。”

“但是他在我身边就不一样,放地上他就可以长的白胖圆润的,因为我比他还贵。”

“我是,他的宝贝。”

易烊千玺没说话,陷入一阵沉默,

“王俊凯。” 易烊千玺低声叫他的名字。

王俊凯没有应声,话筒那边传来他呕吐的声音,夹杂着连续不断的咳嗽声。

易烊千玺的火气一下冲上心头,他把手机扔在被子旁边,衣柜被大力的打开,发出吱呀的声响。

得亏王俊凯找事都是在大半夜。

易烊千玺坐进出租车里,地址是那个心里默认第三个家的地方。

有爸妈弟弟的地方叫家。

和王俊凯睡在一张床上的地方叫家。

*

“大爷,我以前真住这,我门禁卡没带,您先让我进去成吗。”

易烊千玺敲开门卫的窗户,值夜班的保安看这小伙子是挺眼熟,但规定就是规定,再说了这大半夜,万一出点事谁也担不起,“不好意思啊,12点以后肯定是要门禁卡的,您可以叫你的家人来接您一下,”

易烊千玺点点头说了声谢谢,掏出手机给王俊凯打过去。

“你现在下楼,打开手机的手电筒,走路看路。” 易烊千玺背过身去低声道。

“你谁啊?” 王俊凯皱起眉头,刚刚吐完整个胃里泛着酸。

“我是...小珍珠。”

“那你等我。”

易烊千玺嗯了一声,把手机的重新放回裤兜里。

大夏天真他妈燥。

王俊凯走过来的时候连眼都是半睁着,他按下金属的按钮,走近几步靠在易烊千玺怀里,“千玺。”

“回家吗。” 易烊千玺问他。

“走走吧。” 喝多的人不知是因为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小珍珠还是被着夏日的夜风吹去了大半醉意,比起刚才清醒不少。

两个人漫步在小区后面的那条小路,像无数个夏天一样。

偶尔王俊凯重心不稳歪一下,易烊千玺索性搭上他的肩膀。

*

王俊凯每次喝多了,都特别喜欢那个路灯。

本来安安静静走着的人挣脱易烊千玺的手臂跑到路灯前抱着不撒手。

“走了。”易烊千玺站在旁边,没有任何的动作。

“我想要你背我。” 王俊凯松开一只手抓紧易烊千玺的衣角,睁大了水汽蒙蒙的眼睛看着他。

“王俊凯你听我说..我。”

易烊千玺还没说完,一只手被王俊凯轻轻的牵起,“眼睛...出汗了。”王俊凯带着淡淡的哭腔。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收回自己的手。

“上来。”

易烊千玺背起王俊凯,能让他不抱着那根柱子也算值了。

王俊凯在他背上小声呜咽,眼泪顺着脸颊落到易烊千玺的肩膀。

夏天的衣服布料薄,易烊千玺清楚的感觉到肩上滚烫的难过。

你也很难过吧。

“千玺....唔....千玺...我想...我想。”王俊凯哽咽,一句完整的说不出。
“千玺...千玺。”

易烊千玺停下脚步,王俊凯跳下来踉跄退后几步,胃里一阵翻腾,他趴在绿化带旁边吐起来。

“咳...咳...咳咳。”

“咳,咳咳。”

易烊千玺强忍着心底的怒气,走过去给他顺气。

“千玺...唔。” 王俊凯转过头,眼泪像是被剪短的珍珠项链,一颗一颗的砸下来,没了光彩。

“王俊凯,你在哭什么?” 易烊千玺握住他的肩膀,大声吼道。

“该哭的人不是我么?说分手的人是你,说受够了的人也是你,说不爱了的人也是你。”

“不痛快就买醉,让我帮你收拾烂摊子,说不用我管你,说再怎么样也不管我的事,你就是这么好好照顾自己的吗?”

“王俊凯你几岁了?”

易烊千玺很少发脾气,尤其是对王俊凯。

被吼的人愣在原地,几个月来所有的委屈一瞬间涌上心头,“我没有...明明是你,是你烦我了,不喜欢我了,故意冷淡我...看我难受。”

“千玺,我害怕。“
“我害怕我有一天要看着你在别人面前单膝跪地。”
“我害怕你对别人说要不要嫁给我。”
“我害怕你对别人认真地回答我愿意。”
“我害怕你离开,离我一步远,然后就慢慢的走掉了。”
“我害怕我找不到你。”
“我害怕没有你。”
“千玺..我害怕。”

易烊千玺握紧的拳头渐渐松开,他伸出手臂把满脸眼泪的人搂进怀里。

王俊凯一声一声叫着千玺的名字,眼泪抹在易烊千玺的衣服上。

“易烊千玺你个王八蛋。”
“仗着比我小就欺负我。”
“不尊重我。”
“还吼我。”

易烊千玺揉揉肩膀上的脑袋,脚步凑的更近一些。

温热的吻落在王俊凯的苦涩的唇上。

“我本来....说分手的那些话只是气话...可我没想到,你真的不要我了。”

王俊凯又重复一遍,“你不要我了。”

“王俊凯,你真是上天派来折磨我的。”
“你是小珍珠的宝贝,小珍珠都那么贵了,你更贵。”

一个多月的时间,王俊凯终于笑的不勉强了一下。

“王俊凯,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易烊千玺在王俊凯最喜欢的路灯下单膝跪地,牵着他的手摇了摇。

*

“小珍珠,我还是想要那个发光的球球。”

*


“谁允许你喝酒了?”




“那谁允许你离开我了。”




“谁允许你提分手了!”




“谁允许你不挽留了。”










评论
热度(17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禾
Powered by LOFTER